close

星期二晚上應該是太累了吧!站在客廳與餐廳之間的兩階階梯上

眼睛看著小安裘的安親班聯絡簿,想著漏簽了,右腳卻毫無感覺得伸了出去

然後..........踩空、撞擊、大哭、疼痛、驚嚇到冒冷汗

那位室友是有走了過來,扶起我、笑著問我是怎麼回事............

沒有緊張、沒有擔心,看著我一拐一拐的提著大包小包,帶著孩子上樓

我,居然沒有任何怨氣

 

星期三傍晚,去了國泰醫院附近的中醫診所修腳,室友先生一整天沒一通電話

一如往常的去打他的羽毛球,我呢!則拐著包了一大包的腳,趕著回去帶安裘配眼鏡

好不容易忙完搞定配眼鏡的事情,回到家,婆婆安安穩穩的坐在客廳看電視

看著我整個包起來的右腳板,一拐一拐的忙著照顧兩個孩子吃飯、拐上樓幫小安裘洗澡

婆婆仍毫無所動的不動如山

室友先生打完球回到家,看見我包了一大包的腳,好樣的,也跟婆婆一樣視若無睹

我,仍然沒有怨憤,只有淡淡的委屈心酸,繼續堅強的靠自己

 

星期四早上,iphoe上貼了兩張小便利貼

一張寫著:你的腳有好些了嗎?

一張寫著:晚上要請南部主管吃飯,你先回去

到了辦公室,室友先生寄了封mail

  1.  腳好點沒?
  2. 紙條有收到嗎?高雄被裁了一堆人,有一位主管被我拉到林口來,晚上跟幾個主管請他吃飯….
  3.  故意約今天,因為明天要接Yvonne.

依他的口吻回了mail

  1. 下午有再去針灸推拿包紮
  2. 有&好

室友先生放輕鬆夠了,上樓來.......看著一拐一拐的我,隨意的問:不是看醫生了,怎麼還一拐一拐?

我,不知也不想回答的慢慢拐上床要睡了,室友先生大發慈悲的說:這件被子給你蓋..........

我,仍是不知也不想回答的逕自躺下,他則將被子丟到我身上

我,仍沒有怨憤,只是淡淡的委屈心酸多了些、只是濃濃的淒涼爬上來

但卻更清晰的知道,我只有自己能照顧、只有自己能依靠

我,只能無線上綱的堅強,別無他選

就像現在,寫到這裡,淚,在眼眶打轉,也成功的把它強吞下去

哭,可以、哭,發洩,OK

看戲的時候哭吧!聽歌的時候哭吧!看社會新聞的時候哭吧!

別讓那位室友先生看見我的柔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