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天晚上超級恨你

我今天晚上很恨你

這是yvonne留給我的字條

看著這兩行字,淚不停的落下

才小四的大女兒,我相她並不知道〝恨〞的意義

我相信她單純想要表達她的憤怒→因為媽咪又說了她最討厭聽到的話〝只有一個女兒〞

我相信她單純想要表達她的不滿→因為媽咪〝偏心〞對angelina就寬容、疼愛、溫柔很多

但它還是帶給我震撼還有更多得害怕

 

為了yvonne沒有責任感、理所當然不知感恩自私的接受給予、完全0的字驅力、被對等負面特質的矯正

我由軟性引導到高壓政策......威脅、利誘、獎勵、精神喊話

什麼方法都試過了,小一但小四......不動如山

今晚小四的她,因為單純情緒的表達說出那個字

幾年後呢?國高中的她,會說出、做出什麼呢?

 

這六年,因為angelina的出生,yvonne的卻失去很多媽咪溫柔的關愛

這四年,因為yvonne的負面特質,的確承受了數不完來自媽咪的高壓

這十年,我到底成了怎樣的媽咪?到底給了孩子怎樣的愛

往後,數個六年、四年、十年.........我到底該怎麼給

 

明明是一個愛孩子勝過自己的我

為什麼幫不了孩子、教不會孩子.............

我到底該給孩子怎樣的一個媽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